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公益营:孩子们热议“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
2023-07-24 14:25:22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儿童友好议事会,好有趣啊!”“这个活动让我了解到了跟我们儿童相关的安全知识,我还认识了一些好朋友,我很开心。”7月18日下午,两位参加“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公益营(华洲街道)儿童友好主题议事会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







为社区治理贡献儿童力量



这次儿童友好议事会主题围绕“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展开,除了让小朋友们对儿童议事会有了初步认识外,还就社会热点问题广泛发表意见和看法。活动通过“应该如何管理电动车?”等话题引导小朋友关注、发现社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问题。小阅同学说,“我建议在社区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地方建一些围栏,可以两辆车一个栏杆,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因为一辆车导致一排车都倒下的事情。”小叶同学说,“我建议电动自行车要与轿车一样,违章情况扣分、罚款。”通过这场儿童议事会,社区听到了小朋友畅所欲言的表达,为社区治理贡献了儿童的力量。





师生齐诵《可爱的中国》



为期8天的海珠区“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公益营于7月18日在海珠区华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艺术之家)正式结营,海珠区华洲街道公服办主任陈晓英,小洲经济联合社社委、小洲联社妇联主席简碧瑜,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代表老师吴宝玲以及协会秘书处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孩子们与任课老师齐诵《可爱的中国》,他们节奏鲜明、表情生动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舞蹈串烧》表演将现场推向高潮。






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本次公益营得到了海珠区区妇联、华洲街道、地区妇联、联社等各方鼎力支持。陈晓英表示,本次活动开拓了小朋友们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小朋友的汇报演出非常精彩,感受到大家在这8天体验里的热情与喜爱,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海珠妇联的带领下,各位小朋友共同参与到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工作中来,发挥优势和特点、挖掘资源,更好地服务辖内的妇女儿童。”

未来,华洲街道将持续围绕“儿童友好”主题开展各类活动,倾听儿童心声,培养儿童多维度思考、创新与表达的能力,共同助力创建儿童友好社区。





图片、消息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