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严肃追责……真的要吸取教训了!
2023-07-13 11:20:01


图片

7月9日凌晨4时许,华洲街小洲西江八巷某号房屋发生火警,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经处置,火势迅速被扑灭,所幸无人员受伤和被困情况。经查,是屋主女儿将电动自行车放在屋内充电引起着火。这已经是本周第二起因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引起的火情。

图片

图片
事发房屋已拉起警戒线,外墙已被熏黑。
事前拒不整改,事后悔不当初
图片

据村社干部反映,事发前,街道和村社的消防安全巡查队伍已经多次检查到此处,发现房屋内部存在乱堆杂物、用电不规范等消防安全隐患,并多次督促屋主及时整改,但屋主态度消极,一直不以为然,没有整改。火警发生后,屋主被带到派出所问询时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追悔莫及。

严肃处理,从严处罚
图片

查封房屋:事发房屋已被查封,华洲派出所已将电动车车主及屋主带回派出所询问。

行拘+罚款:根据火调结果,对电动车车主行政拘留10日,并对电动车车主及屋主分别处500元罚款。

扣除分红:小洲联社依据村规民约,扣除社员屋主半年分红。
引以为戒,加强整治
图片

事发后,华洲街道办事处立即召集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华洲派出所负责人、小洲联社“两委”成员、各经济社的正副社长、小洲三个社区居委人员到现场开展警示教育。随后在小洲联社召开消防和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进一步强调村社要加强防火安全的宣传教育,加大力度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引起重视
图片

小洲联社从即日起将组织16个经济社到火警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并对村社基础消防设施进行完善。街道加大宣传单张和横幅的制作、张贴,同时小洲、土华村内云喇叭循环播放警示案例,以身说法,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图片


再次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1.请勿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走道和楼梯间;
2.请勿在室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3.请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和超标电动自行车;
4.请勿对电动自行车加装电池和改装;
5.请勿使用非原装充电器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6.请勿在电动自行车周边放置易燃品和使用明火;
7.请勿在生产经营场所住人和使用明火。


安全无小事!

不要等到发生了才追悔莫及。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

共同维护家人的平安

和华洲社会的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