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禁毒宣传进校园,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2023-06-02 12:21:50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远离毒品思想防线,增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5月31日,海幢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办、“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服务项目开展“健康童年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游戏吸引众多校内学生参与。现场互动环节,街道禁毒专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真实的案例,耐心细致地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给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怎样识毒、防毒、拒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揭露毒品伪装的外衣,毒品的危害性,提醒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防止毒品的侵害。




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这些毒品隐藏太深了。我们一定要时刻小心防范,不购买来路不明、外包装花花绿绿的饮料食品。”“我们不吃陌生人给的食品,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保护好自己,还要告诉家人认识毒品,做好防范。”


在活泼、快乐的宣传氛围中,同学们轻松愉快地学习了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欢度不一样的儿童节。





图片由海幢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