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明星脸”要冷静,小心AI诈骗!
2023-05-27 15:12:23





为持续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和谐社区、健康社区建设,5月26日上午,江南中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海珠区老龄委、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江南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中街社工站、江南中街颐康中心,在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寸草堂)举办公共卫生系列宣传活动,把为民服务事项落细落实。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江南中街辖内居民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通过防诈骗讲座、健康养生讲座和摊位推广的形式,设置居家养老服务、助餐配餐服务、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生命教育宣传、银龄安康宣传等摊位,推广最新养老政策,加深居民特别是长者对养老服务的了解;通过开展义诊咨询,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测量血氧饱和度及血压血糖等体检惠民服务,现场还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生育政策服务宣传。

AI诈骗花样多,小心防范


防诈骗讲座中,主讲人提醒居民,AI技术存在滥用风险,面对形形色色的“明星脸”要保持清醒,避免陷入虚假宣传,AI诈骗花样不断翻新,必须保持防范意识。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不要轻易提供人脸、指纹等个人生物信息给他人,不过度公开或分享动图、视频等;多重验证,确认身份。如果有人自称“熟人”“领导”等通过社交软件、短信以各种理由诱导汇款,或涉及网络转账交易行为时,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多途径核验对方身份,不要未经核实随意转账汇款;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并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体检送到家,健康你我他


同时,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体检送到家,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体格检查、血压和血糖监测、血液化验、中医体质辨识、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体检项目。活动现场邀请珠江医院专家开展“关爱甲状腺,护好生命‘腺’”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另外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咨询和个性化健康评估等。


居家养老服务

义诊、体检

健康咨询


据统计,活动吸引过百位长者街坊参与,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新型诈骗的意识和对养老服务的了解,社区居民对活动高度点赞。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南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