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战又督,江海街道纪工委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05-27 15:06:43


“一定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态度坚决、排查到位、监管有力,坚决消除安全问题隐患。”4月中旬以来,江海街道纪工委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既做好战斗员又当好监督员,坚决以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举措抓实安全生产。




江海街道纪工委书记凌智杰现场部署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抓细排查整改,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江海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参与街道第二、第五片区消防安全检查,深入辖内工业园区、九小场所、出租屋、学校等重点火灾风险场所1623家次,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电动自行车整治等专项行动,发现并督促整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灭火器不足、疏散标识不足、明火煮食、违规住人、堆放杂物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334个,努力为江海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现场教育群众安全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

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参与片区安全生产检查
常态监督检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



联合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全街摸查登记公职人员使用电动自行车情况,适时抽查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各片区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风险点位和问题整改情况,全面发动社区、村社监督力量,聚焦重点突出风险隐患开展“回头看”监督20余次,开展针对性提醒谈话5人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进一步倒逼全链条责任落实。




强化警示教育,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面对街道目前安全生产形势,街道纪工委多次在有关部署推进会议上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利用微信、粤政易等平台向全体公职人员推送安全警示教育资料,分类分批组织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应急综合演练等活动进村进社区,坚决杜绝因“想不到、没人管”而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在江贝村数据摸查动员大会上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围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大安全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力推动大塘村、桂田村综合整治,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进一步推动我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江海街道纪工委书记凌智杰表示。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