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后滘一档主因非法储存燃气瓶被行拘
2023-05-26 08:02:34


图片




5月22日,南洲街道办和南洲派出所在后滘大街巡查时发现某档口非法储存液化石油气,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该档主被行政拘留。




近期,南洲街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包括非法储存燃气瓶、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制衣厂违规搭建吊机、出租屋防盗网未开设逃生窗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拳整治,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针对阻挠执法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据悉,近一周时间,南州街辖内已有3名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在此,再次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人人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一、确保用电安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按要求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定期检查场所内用火、用气、用电情况,防止老化、短路、漏电。


二、保障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储存、加工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


三、禁止占用、堵塞安全通道。不在疏散楼梯、楼道、阳台堆放杂物,车辆不可停放在消防通道处,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四、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不在室内充电、飞线充电,不改装电动自行车,不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自行车、废旧电池、无合法来源电池,定期检查电路、电池安全状况。电动自行车需登记上牌方可上路,行驶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五、履行安全责任。出租屋、生产场所要按要求足量配备相关消防器材,防盗网处需按规定设置逃生窗。房东应当确保出租的房屋符合消防安全条件,出租屋存在消防不合格问题,或者房东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的,将对房东从严从重处罚甚至拘留。出租屋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房东、承租方均须承担严厉的法律责任。


六、做好自我保护。学习正确逃生方法,熟练掌握湿毛巾、防毒面罩等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切勿贪恋财物,要快速有序逃离火场,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消息来源:南州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