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问题,江海街道全力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2023-05-25 11:38:24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月24日,江海街道在大塘、桂田社区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多方参与 聚集合力




本次整治行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队,分成6个小组,街道班子领导、执法部门、社区居委会、村社干部、环卫工人共计170余人参与。




桂田社区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明确任务 突出重点



整治小组深入城中村“小档口”“小作坊”及沿街门店、出租屋楼栋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紧盯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找准重点部位,突出薄弱环节,采用“边检查、边整改、边教育”的方式深入各场所督促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工作人员逐户走访,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停放、入户充电、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器材未配置齐全、“三合一”或“多合一”(集生产、经营、住宿、仓储等功能于一室)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与居民沟通,解释消防安全重要性并提出整改意见,取得居民理解后,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拆除工作,减少对居民影响。

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巷口、出租屋大门等显眼处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发放《致海珠区全体居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介绍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普及火灾报警、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



消防安全隐患拆除现场

拆除前后

拆除前后

增加逃生窗口

全力推进 初见成效



本次行动中,共排查存在消防隐患的违规建设30余处,进一步强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当前,

江海街道集全街之力,

统筹推进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

和重大安全隐患巡查整治。



4月3日以来,共检查场所14000多家次,整治隐患7472宗,关停企业77家,拆除彩钢板房(阁楼)34处、吊机110宗,清理违规住人326家,清理明火煮食323家,整治违规储存柴油企业3家、清理柴油950升,整治违规储存使用工业液化气企业2家,整治“黑气瓶”充装销售点1家。共立案146宗,罚款41.18万元,派出所行政拘留2人。排查电动自行车5496辆,暂扣或没收电池153宗,暂扣电动自行车153辆,对违规充电立案处罚20宗。

对在室内存放、充电的电池以及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暂扣或没收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强化巡查整治,全面压实村社、出租方、管理方责任,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对检查发现的部分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家园。


消息及部分图片来源:江海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