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送健康到家门口,昌岗街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肺炎疫苗接种服务
2023-05-25 11:22:17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做好辖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5月23日,昌岗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在慎德里社区组织开展了“便民落社区”老人体检活动,免费为老人提供体检服务。






活动前期,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免费体检,昌岗街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发放体检宣传资料、电话邀约、微信群推送等多渠道对辖内适龄老人进行宣传动员。





据了解,此次体检活动不仅涵盖了常规的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项目,还特别安排了“送苗上门”服务。长者在享受免费体检服务之余,还能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加强自身免疫力。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分批次引领前来体检的老年人,仔细地对长者进行健康检查,耐心询问既往病史,并针对健康评估结果进行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现在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这次在小区门口就能完成体检确实很方便,医护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让我们老年人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好处。”体检结束后,居民陈阿姨对医护人员连连称赞。




据悉,本次体检共吸引百余名长者参与,其中完成体检33人次,23价肺炎接种82人次。接下来,昌岗街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及健康体检工作,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到长者身上,着力构筑长者健康屏障,切实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水平。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