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小记者班晓港公园开课,亲身采访紧张又有趣!
2023-05-24 08:49:16



近日,江南中街道信息时报小记者课堂(第二期)在晓港公园举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身边的历史,并亲自体验采访的感觉。





为积极打造和谐社区,

向孩子们提供学习和拓展的机会,

江南中街道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

以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地,

成立“江南中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站”,

通过开展采编培训和实地调研等方式,

培养小记者观察社会、思考问题的能力,

开阔小记者视野。






观看花洲古渡


这节课是室外课程,家长和孩子们早早就来到晓港公园西北门集中。“晓港公园是我们都很熟悉的地方,但是,你知道潜藏在晓港公园内的历史故事吗?”老师对孩子们说,“想做一个好的记者,要学会从身边开始,挖掘各种有意思的故事。今天,老师就带你们在晓港公园里面逛一逛,了解里面的历史故事。”



了解云桂桥的历史故事


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走访晓港公园内古榕树、花洲古渡、云桂桥等古迹,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感受历史的痕迹。



“我以前以为这里就是一个大公园,但没想到里面有那么多的历史故事。”一位小记者说。




除了了解晓港公园内的历史故事,小记者们还进行了第一次采访体验。他们公园内的老人为何来这里唱歌、跳舞,采访年轻人为何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在老师指导下,小记者们把学过的采访技巧全都用上了。



“第一次采访很紧张。”一位小记者说,









本次室外课程结束后,小记者依依不舍地离开晓港公园。不少小记者都表示,做记者真有趣,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成为一名记者。



消息来源:江南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