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海珠公证处实现高频公证办理“一次不用跑”
2023-05-20 13:21:38

图片




“太方便了!以后办这些公证不用跑公证处,这真是我们上班族的福音。”刘小姐对广州市海珠公证处新上线的“掌上办公证”微信小程序赞不绝口。


2023年5月18日,广州市海珠公证处自主研发的第二个微信公证小程序“掌上办公证”正式上线。其中,译本与原本相符、学历学位证书、驾驶执照等高频公证事项、翻译服务已实现全程线上办理、邮寄到家。海珠公证处也成为了全市首家实现高频公证事项办理“一次不用跑”的公证处。




“掌上办公证”小程序亮点多

※身份识别、资料提交、视频见证、电子签名、缴纳费用、查询进度等全流程在线完成

※微警实名认证,安全性能强

※翻译功能省时又省心

※资料随拍随传,操作简单

※全天随时申办

※邮寄送达,足不出户办公证


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

如何进行“掌上办公证”

下面小编手把手告诉你!





>>>

广州市海珠公证处

“掌上办公证”微信小程序

操作指南




首次使用须知


打开微信—搜索“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公证处点击打开同名小程序。


首次使用掌上办公证小程序时,需进行实名认证、人脸识别。


图片图片





功能介绍


认证通过后进入小程序首页,可根据需求选择:公证办理、翻译服务、公证咨询三大功能。


图片



01
公证办理


1.1信息填写

点击公证办理,进入信息填写界面,根据页面提示,完成相关信息填写。


图片



1.2提交案件

上传公证事项相关资料及填写当事人信息后,点击下方【资料已上传完毕,提交案件】按钮,保存并提交申请。

图片



02
翻译服务


2.1申办须知

点击翻译服务,勾选确定已阅读并同意申办须知相关内容,即可进入翻译服务申请界面。


图片



2.2 案件提交

根据页面提示,完成相关信息填写及上传需翻译文件,点击【提交订单】,进行小程序微信通知权限授权操作,完成授权操作后,则完成案件提交。

图片图片


03
公证咨询


点击公证咨询,即可通过对话窗口咨询公证业务。


图片





案件状态及申办进度查询


当事人点击“我的”,可查看申请的不同状态的案件列表、翻译服务列表、远程视频预约列表、代签名任务以及待认证任务。


图片



案件提交公证员审核后,根据页面提示,查看并完成办理公证事项所需的后续操作,如身份认证、视频见证、电子签名、缴纳费用等。



近年来,海珠公证处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把脉民众所需,着眼“小切口大变化”,不断推出“加速度”“有温度”的惠民公证举措,公证信息化建设成果惠及越来越多的群众。接下来,海珠公证处将持续优化“掌上办公证”等线上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呵护群众美好生活,为持续打造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贡献力量。


图片及消息来源 海珠公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