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毒校园,昌岗街禁毒宣传进昌岗东路小学
2023-05-13 08:55:23





为进一步普及学校师生的禁毒知识,促进小学生对毒品危害的了解,提高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能力,近日,在海珠区禁毒办协调指导下,昌岗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昌岗东路小学开展主题为“创建无毒校园,放飞青春梦想”的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真的离我们很远吗?”“毒品有哪些种类呢?”禁毒工作人员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开始了活动课。活动中,工作人员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对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对可疑物品做到不好奇、不尝试,避免落入坏人的圈套,号召同学们做一名禁毒常识宣传员,将所学禁毒知识向家人、朋友宣传普及。




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常见新型毒品的毒品仿真模型,让他们近距离观看、了解毒品的真实样貌,增强辨别毒品的能力。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禁毒知识手册、禁毒宣传单张,并提醒大家不要被新奇包装的饮料、食品所迷惑,不要给毒品伤害自己的机会。


现场反应热烈,学生们在宣传活动中都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一问一答的形式,增强了此次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把《突围行动》禁毒桌游赠与学校,供师生们在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不断增强师生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




本次活动共300名师生参与,派发约300份宣传单张和小册子,使学生们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性,帮助他们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从小自觉做到远离毒品,共创无毒校园。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