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瑞宝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3-04-25 10:09:06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少先队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近日,瑞宝街道少工委联合晓港湾小学、金碧第一小学、瑞宝小学的师生代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海珠区瑞宝街道少工委代表陈安岚,区兼职副总辅导员、晓港湾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连香,金碧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刘苑晖、韦曼玲,瑞宝小学大队辅导员梁旭鸣,以及瑞宝街辖内各小学少先队员代表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围绕民族故事、民族风俗、民族服装、民族才艺等内容带来精彩的表演。其中,晓港湾小学的同学用朴实的语言结合民族习俗、景色、美食等元素,详细介绍了蒙古族、锡伯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文化知识,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金碧第一小学的同学分享了一封封来自贵州省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同学的书信,信中他们互相诉说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美食、景点,还有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



































随后,来自瑞宝小学的池忻潼、池佳桐为大家讲解“三月三”节日的由来,以及制作彩蛋的缘由和方法,还现场带领大家制作彩蛋。少先队员们跃跃欲试,一丝不苟地为彩蛋上色,不一会儿便收获了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



































最后,活动在《爱我中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这个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民族团结的故事,那些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我决心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与各民族兄弟姐妹共筑美丽新家园。”来自晓港湾小学的少先队员董思琳说道。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道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