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好人|李红峰:党员带头走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3-04-21 10:18:12

                                                                         

图片




“身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在前,这是我的职责,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李红峰这样说道。



李红峰退休前任南石头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充分展现干部担当,始终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本街疫情防控任务,还多次支援兄弟街道。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严谨、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受到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李红峰



积极投身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李红峰积极投身一线,参与协助核酸采样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摸查排查,重点关注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生活状况,配送生活物资,负责清理居民楼里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等,防疫工作各个流程都有她的身影。虽然当时临近退休,但李红峰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全街干部职工树立良好带头作用。




“那个时候,全海珠区上下都动身投入抗疫工作中,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责无旁贷。”李红峰说。



作为网格长,李红峰的电话24小时畅通,“因为会出现许多突发事件,例如有孕妇临近生产需要及时去医院,或是有肾透析的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这时我们就需要与驻点的医疗组联系,再让医疗组联系医院并派救护车进行接送,这个工作量是比较大的。”



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李红峰(左一)(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除此之外,李红峰还负责发动其他志愿者参与协助工作,她从来没有因为工作辛苦而退缩过。“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应该为群众做的,要对得起党员的宣誓誓言。只要能受到群众的认可,再苦再累都值得。”



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红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高度责任心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平日李红峰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纪工委书记以及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常常带着纪工委同志深入一线监督检查、了解实情,促各社区成立社区纪委,促监察职能延伸至17个社区,同时做好同级监督,监督街道各部门的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社区监察职能延伸中做出亮点。


李红峰表示,做好监督工作,首先自身要“硬”起来,自己分内的所有工作都要认真对待,对自己所负责的各项业务要熟悉,只有自身做好了,才能让群众和其他干部信服;其次是发现问题时一定要大胆指出来,不能做“老好人”,有不好的地方要及时制止,包括同级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也要及时提出来;另外就是要平衡好人际关系,这项工作可能很多人不太理解,所以除了监督以外,还要做到将心比心。




现在李红峰已经退休,但她仍然很关心街道的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如果工作有需要的话,她会二话不说就上前帮忙。无论何时何地,李红峰总是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赢得了群众认可和同事的肯定,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消息来源 南石头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