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零距离体验!瑞宝街小记者走进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
2023-04-18 12:57:52

                                                                         



4月16日,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B班同学走进广州市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零距离”体验各个消防演练项目,既学习了如何灭火、如何逃生自救等技能,又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小e了解到,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共设两层楼,面积约800平方米,设计有消防基础、防火、报警与灭火、疏散与逃生综合技能实训、火场逃生综合技能实训等多个实训区,共近30个实训项目。实训项目形式创新、多样化,设置有动画、游戏、VR、机电控制等模式,寓教于乐,使大家在实训中掌握安全技能,从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课堂上,小记者首先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片。宣传片以通俗易懂的表达形式,简明扼要地向小记者普及家用电器使用安全、住宅基础消防等知识,为之后的参观学习奠定了理论基础。


在AR模拟灭火综合技能实训区,消防宣传人员为大家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逐步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提、拔、握、压”四大关键步骤,小记者迫不及待提着灭火器参与体验,置身于模拟场景中,学习用灭火器快速灭火,掌握一定的灭火技能。













最后,小记者以VR体验的形式,学习火场逃生技能,并跟随消防宣传人员前往火场逃生综合实训区,有序地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通过烟热逃生通道,有序地撤离,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掌握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


“今天我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我想将学到的知识点分享给同学听!”一名小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