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香醇、赏技能、观潮流……好一场“咖啡星人”的盛宴
2023-04-18 12:50:55


大湾区咖啡与茶文化嘉年华      

品尝咖啡、拍照打卡、活动体验……4月16日,“大湾区咖啡与茶文化嘉年华”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一系列来自大湾区的网红精品咖啡店齐聚一堂,呈上最新潮最火爆的咖啡集市盛宴,现场还设有艺术装置打卡、特调咖啡试饮、茶与咖啡职业技能大赛、咖啡研学体验课程等,让大家更能体验了解大湾区精品咖啡文化。




青少年“沉浸式”体验咖啡师职业      




上午8点半,百人咖啡调饮职业体验研学实践活动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00位青少年跟着专业咖啡师了解咖啡文化专业知识,“沉浸式”体验咖啡师职业。




青少年参观职业咖啡实训室,听职业咖啡师讲解咖啡制作知识与流程,并在咖啡调饮师指导下动手调制咖啡饮品。



多样咖啡文化激活年轻活力      




手冲咖啡、意式拉花、创意特调、冰滴咖啡……多样化的咖啡呈现形式为“咖啡星人”提供大量打卡元素。“大湾区咖啡与茶文化嘉年华”现场设置有潮流咖啡市集,来自各家咖啡企业的咖啡师们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学生们一起现场设摊,为到场年轻人送上各式各样的美味咖啡,展示多元的咖啡知识。




来自秦汉咖啡的员工说:“一些咖啡爱好者听闻此次咖啡市集活动,专程过来打卡参与。作为咖啡行业的一员,我们希望可以与更多咖啡爱好者,或是一些对咖啡感兴趣的客人进行交流,这样可以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反馈。”





“参与此次咖啡市集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的社会经验,而且也让我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结合实践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了解咖啡文化。”来自咖啡调制与服务专业的陈同学(化名)告诉小e。




小e在现场看到,各个摊位前都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停留,品尝咖啡,工作人员也会为游客们讲解咖啡调制的过程,在传播推广咖啡产品和文化的同时,也可以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咖啡文化的魅力。




大咖论坛:解读大湾区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三点,“大湾区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礼堂举行,粤港澳三地的咖啡行业大咖齐聚嘉年华现场,解读湾区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热点话题。




对于咖啡消费的变化,广东省咖啡行业协会筹办处负责人、广州猫屎咖啡董事长梁乃铭表示,随着咖啡文化的普及,目前咖啡消费主力人群覆盖面明显较十年前广,不同年龄段喜欢的咖啡不同,作为咖啡从业人员可以融合更多咖啡品类,适应不同的消费群体。


作为长期深耕咖啡产业链的从业者,澳门咖啡师协会会长、诚品咖啡创始人汤锦卿则认为随着精品咖啡热度不断提升,对于咖啡产业链的创新有了新的要求。“咖啡是一个服务行业,我们要有匠人精神,要有开放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