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粤黔“连心桥”,慰问贵定在穗务工人员
2023-04-18 12:36:01

                                                                         





4月12日,海珠区人社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政府、县人社局、县教育局,海珠区昌岗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一行到昌岗街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慰问在海珠区工作的贵定籍务工人员,现场进行交流座谈。




上午10时,慰问团一行来到昌岗街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详细了解服务站运营情况。在交流座谈会上,海珠区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汇报了山海项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进度,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座谈会现场,慰问团一行对贵定籍务工人员表示问候,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等各方面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来自贵州老家的慰问品,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贵定县政府副县长张红灵发表讲话说:“感谢海珠区政府一直以来对贵定老乡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各位贵定老乡在外工作,珍惜每一份付出,勤奋努力,为海珠区建设和贵定县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表示,贵定老乡在广州工作期间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联系;并叮嘱山海心连之家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贵定老乡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替他们排忧解难,做好贵定籍老乡在外务工的坚强后盾。








现场的贵定籍务工人员代表中,今年57岁的陈先生,在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下,2021年4月,他从贵定到海珠区客村金城酒家工作。他平常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他说:“现在国家政府政策好,不仅帮我们安排工作,保障了工资收入,还有海珠区人社局、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给我们带来各种温暖关怀,替我们解决生活和工作的问题。我现在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真的很满足,也能帮孩子减轻生活负担。”
粤黔山海协作、齐心向前、共谋发展;保就业、促就业,帮扶对接地区转移劳动力,带动他们稳就业。据了解,根据协作地区劳动力就业需求,通过岗位精准对接推送,政策补贴宣传等方式,截至2023年1月,海珠区已为协作地区提供将近1000余个岗位,成功带动劳动力就业转移近300余人次,其中稳岗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