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街道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5 19:41:58

图片





为提升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禁毒意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交寄毒品,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管理工作,推进“无毒社区”建设,近日,江海街道禁毒办联合江海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对辖内寄递物流从业者强调坚决要严格落实“五个100%”的要求,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手册、VR体感游戏等方式,帮助从业人员掌握辨别毒品的方法,详细讲解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要求物流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传播和运输,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定期对员工进行禁毒培训。

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60份,受教育快递从业人员约30人。不仅加强了辖区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对禁寄物品的防范意识、辨别和处置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督促企业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