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理互助,晓港东马路小学与外校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3-04-14 08:58:52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近期,海珠区晓港东马路小学联合梅州大埔枫朗镇广德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合力构建和谐校园

联合开展心理教育宣传工作




2月20日,晓港东马路小学和大埔枫朗镇广德小学同时利用升旗仪式这个时间,进行“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心理专题宣讲。


此次宣讲的目的是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为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提供科学有效的辅导,增强学生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手拉手”心理互助

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晓港东马路小学结合学校“科艺节制作心语卡项目,与大埔枫朗镇广德小学联合开展海珠区——枫朗镇“手拉手”心理互助活动。


活动以“成长的烦恼”为主题,组织“手拉手”结对班级用书信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学生们精心制作了“快乐心语卡”,在卡上摘录振奋人心的名言或警句,送给互相结对的心灵朋友,互相激励大家积极向上。




 
 
 

晓港东马路小学学生写书信及制作心语卡。(滑动查看)

 
 

枫朗镇广德小学学生写信及制作心语卡。(滑动查看)




此外,学校还邀请了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心理科医生关颖榆,为两地的学生进行了主题为“阴雨过后笑对挫折”的心理讲座,指导学生在面对挫折时应该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联合活动,使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较深的认识,心理素质逐步得到提高。同时,班级任课教师也更加关注个别差异,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因材施教,逐步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晓港东马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两地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鼓励学生用积极乐观的情绪面对生活,助人助己,增强自信,不断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




消息及图片来源 海珠区晓港东马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