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不“毒”行 ——江海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4-13 07:52:34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共同创建“无毒校园”、“禁毒示范社区”的良好氛围。近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前往聚德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爱生命,不吸毒”,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课堂上,禁毒社工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以及禁毒相关政策四方面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讲师用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教育课,通过互动问答,对新型毒品和伪装毒品重点讲解,引导同学们提高对可疑物品分辨能力,同时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向家人、朋友宣传普及,做一名禁毒常识宣传员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观禁毒知识展板,观察毒品模型及其仿真品。禁毒社工提醒大家对新奇包装的饮料、食品要谨慎尝新,不给毒品伤害自己的机会,遇到不法侵害时,主动拨打110公安报警电话,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禁毒办工作人员还设置了禁毒警示VR体验等游戏摊位,用“身临其境”的感受,引导同学们认识毒品的巨大危害,呼吁同学们时刻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参与师生约500名,派发宣传资料470多份。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