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安全很重要,南洲街开展社区长者探访慰问活动
2023-04-05 10:53:04

图片






为了解居住在城中村内的社区长者的居家生活环境,了解他们对于居家安全方面的认知程度,向社区长者提供居家安全相关方面的有效信息,近日,海珠区南洲街社工服务站重点服务队成员联合东约社区居委会成员,共同在社区内开展社区长者探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共向10名社区长者送上了关怀慰问。




在本次活动开展期间,社工与社区工作者通过入户的形式对社区长者进行慰问探访,向他们送上了日常生活物资,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近况。







同时,社工及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居家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长者家里否有积水残留、刀具等物品是否有正确摆放、厨卫安全设施是否完善、是否有电线老化、排插插座有烧焦老旧等情况,并向他们讲解正确的生活行为习惯,帮助社区长者改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居家生活环境的安全性。


此外,社工还向长者及其家属普及了“防滑垫、防撞角、安全扶手”等居家安全设施的使用场景与使用方法。




不少长者及其家属表示:在通过社工的知识讲解以及安全提醒以后,也认识到不良习惯会给家中带来安全隐患,并表示日后会改正居家的不良行为习惯,根据自身需求配置合适的居家安全设施。






消息来源:南洲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