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联手广医一院海印院区启动“医路同行 服务社区”系列活动
2023-04-01 13:26:50


图片

3月29日,素社街联手广医一院海印院区,在广医一院海印院区16楼会议室举行了“医路同行 服务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庆泉、人大工委主任雷波、办事处副主任唐红丽、区人大代表彭宝怡等,以及广医一院副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曾国华率医院有关领导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合照


启动仪式上,曾国华对医院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发展规划等作了介绍,广医一院海印院区行政部主任程峰、广医一院海印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欣璐分别对“医路同行 服务社区”活动做详细介绍。



素社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庆泉致辞。



广医一院副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曾国华致辞。


本次仪式启动了“空巢老人”探访、健康科普进校园两项活动。其中,“空巢老人”探访活动以海印南社区、海联北社区、桥东社区、怡海社区四个社区为试点,定期深入社区探访“空巢老人”,充分了解特殊困难老年人服务需求,精准对接服务资源,目前已摸查独居“空巢”老人12名。健康科普进校园以素社街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为对象,定期开展健康课堂、校园药学服务、发放健康防病宣传小册子等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参观广医一院海印院区训练室。


同时,广医一院还将对社区居民开展免费的前列腺癌筛查、血尿筛查、女性盆底和尿控筛查等公益行动。对此,怡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梅表示,素社街打造集“医、养、康、护”于一体的“党建+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不仅让居民享受更加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也让他们收获了来自医护人员的关心问候。


此次启动仪式前,素社街已联动广医一院海印院区开展了义诊、急救知识培训、探访等活动。素社街人大工委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理念,凝聚代表力量,带动代表履责,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海珠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广医一院海印院区行政部主任的程峰响应号召,积极与素社街对接推进医疗服务下沉社区。


曾庆泉对广医一院海印院区大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进社区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共建联盟、共治共享,共同推进素社街道“党建+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服务特色品牌策略走深走实,为素社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