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领志愿行——素社街开展走访高龄党员活动
2023-03-31 12:46:18


图片

社区里的“一老一小”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做好素社街高龄党员的关爱,3月25日早上,素社街社工服务站联动素社街辖内基立新村、基立南、素社中、素社东、金汇、稔岗、桥东、海印南、海联北社区党委及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党员在素社街开展探望高龄党员探访活动,共吸引33名党员、亲子家庭志愿者、青少年志愿参与。




活动开始前,共建单位、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分组落座,核心领域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展的意义,并讲解入户探访的注意事项和探访技巧。本次探访活动分8组进行,每个探访小组由党员社工或社区党员带领穗华口腔医院党员、亲子家庭或青少年一起带上探访礼包上门探望老党员。




组 2.png

党员社工叶姑娘和社区报到党员亲子家庭探访老党员尹惠民和妻子赵玉民探访。两位老人都年逾九十,但在社区各项活动中,常常能看见老人的身影。


小朋友们在社工的鼓励下开始亲切与两位老人聊家常。穗华口腔党员主动替他们测量血压并送上口腔护理的小知识。临走前,两位老人拿了两个橙子给小朋友,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党员社工君姐和穗华口腔党员、亲子家庭走访了稔岗和基立南社区高龄党员。在探访中,老党员讲述过去的故事,社工引导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认真聆听,让小朋友学会感恩和珍惜今天的生活。


社区兼职支部书记负责第三组的带队探访,叮嘱高龄党员平日里要注意休养,“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附近公园散散步,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素社东社区党委书记李伟麒表示:“社区通过走访探望老党员、患病党员、困难党员,不断把党组织的关爱送进党员家中,让党员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同时,活动也促进了在职党员、亲子家庭志愿者深入了解社区,了解高龄长者的入党初心和近期生活,弘扬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关心关注生活困难党员、尊重爱护高龄党员的良好氛围。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