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环保小先锋、禁毒小卫士,昌岗街小记者的周末收获满满
2023-03-29 07:30:39


图片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

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

化身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争当禁毒小卫士,

在专业培训、互动体验中增长见识,

提高环保、禁毒意识。


图片
化身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3月25日上午,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A班联合昌岗街道环监所在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宣传活动,30名小记者化身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民齐分类的浓厚氛围。


图片



活动中,昌岗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丰富的课件内容,重点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做到垃圾减量、垃圾如何分类以及常见误区等知识,并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同时组织大家观看环保相关纪录片,进一步加深小记者们对环保概念的认识,倡导从源头做好分类,爱护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认真听讲做笔记。


过程中,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后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大家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携手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踊跃回答问题,收获满满。


图片


大合照。


图片
争当禁毒小卫士



3月16日上午,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B班走进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在昌岗街禁毒办、广州市心明爱“启帆之家” 海珠禁毒项目工作人员带领下,30名小记者化身“禁毒小卫士”,学习辨识毒品能力,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学会坚决地对毒品说“不”。

图片



在禁毒课堂上,禁毒社工为小记者们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向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和预防毒品等禁毒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展柜上各式各样的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深入了解毒品的来源和危害。


禁毒社工告诉大家伪装的毒品对小朋友来说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毒品有可能伪装成奶茶、果冻、跳跳糖......这些日常小朋友们爱吃的零食,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了禁毒基础知识后,小记者们在社工的指引下,前往互动体验区排队,通过禁毒能量站、战“毒”勇士、模拟“毒”驾、“毒”线穿越等互动体验设备,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次活动中,小记者们不仅学到丰富的禁毒知识,更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预防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