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疫苗查漏补种攻略来啦!请收好~
2023-03-23 23:21:18

















小e从瑞宝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获悉,为尽快提高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做好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海珠区将于2023年3月-4月开展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凡在海珠区居住的0~18岁常住或流动儿童,不论户籍,按下述方法检查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孩子,可以带上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免费补种疫苗。详情请往下看~


0 1
为什么要进行疫苗查漏?


如果孩子未能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程序及时接种疫苗,会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接种疫苗是否规范齐全也关系到孩子入园、入学时的查验。


0 2
怎么知道孩子有没有漏种疫苗?


方法一:查看“儿童预防接种证”中记录的已接种疫苗种类和剂次,并与下图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表(2021年版)”进行核对。




方法二:通过粤苗APP“接种记录”进入“儿童接种”中的“入学查验”模块,了解孩子需要补种的疫苗信息。


方法三:预防接种门诊将通过发送短信或打电话等方式通知孩子补种疫苗,家长接到补种通知后,请尽力配合哦!


0 3
什么时候补种?在哪里补种?


小e为大家整理了瑞宝街辖内预防接种门诊相关信息,详情如下:


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海珠区工业大道南420号

接种范围:儿童免费疫苗及自费的其他疫苗。

开诊时间:周二、三、四、五、六全天

咨询电话:020-34130311




让我们行动起来


共同呵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



消息来源:瑞宝街公共卫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