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使命在肩,他们积极投身防控一线
2023-03-23 09:17:09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曾祖星:义无反顾,投身防控一线
图片

曾祖星是昌岗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兼任防控专员,负责数据上报、处置、管理等工作,指导社区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协调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三方资源,全面、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指导社区居委对楼宇进行临时管控,联系医务人员上门核酸检测,核查管控区人员信息,联系区转运专班安排集中转运等工作,事无巨细,曾祖星都亲力亲为,全力以赴。


图片



在防控工作中,面对困难,曾祖星与社区干部一起出主意、想办法。“感谢居委、派出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大家互相理解和配合。”曾祖星说道。


李泽杰:使命在肩,勇敢前行
图片

2022年11月14日,昌岗街综合执法办公室李泽杰临危受命,加入了海珠区琶洲物流轮候大楼中转专班,担任副班长。


专班成立初期,指挥部仅4人,不少事情需要协调、跟进处理,李泽杰抵达现场后便全力配合专班班长开展各项工作。


他主动与物流大楼业主方取得联系,积极协调若干台热水器、饮水机,解决收治病人的用水问题;联系市应急局和区发改局共紧急拨付3500张床和被子,保障收治病人的住宿需求;还组织协调集装箱改造一脱二脱间、防护物资接收、医护人员办公场地、垃圾清运……各项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李泽杰与各部门、各方人员的沟通协调中迎刃而解。


图片



作为专班副班长,李泽杰不仅要当好“指挥员”,还要充当“战斗员”,保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在防控工作中,李泽杰始终勇敢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