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楼房齐清洁——素社街开展雷锋月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2023-03-23 09:03:59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素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素社东社区党委、素社街社工服务站、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在3月19日开展了“老旧楼房齐清洁”雷锋月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共有28名青少年志愿者及5名居民志愿者参与。




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洁,老旧楼道换上新貌。




“这里的楼梯扶手是爷爷奶奶们很重要的‘安全助手’,让它们保持整洁是很重要的。”社工向青少年们说道。





社工们在活动前为孩子们开展培训。


据了解,本次活动所涉及楼栋有不少独居孤寡长者居住,社区关注他们的出行安全,也都安装了楼道扶手。同时,社区也将居家微改造等硬件设施进行提升,并激发各方力量为独居长者提供情感关怀和关爱。


除了清洁楼道,社工、居民志愿者还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们入户调研,进行楼道扶手项目回访。居民志愿者用自己的经验带动青少年的参与,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了解到楼道扶手为居民带来的便利,同时也收集到了有需要的长者的居家微改造需求。



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清扫行动。


对于青少年的勤劳付出,居民们纷纷投以赞赏与肯定。志愿者小匀表示:“当我们扫干净后,自豪感油然而生。以后我们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大合照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也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