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素社街道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社区长者
2023-03-21 11:31:38

                                                                         






一直以来,素社街重视关心关爱辖内老年居民群众,统筹协调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街道社工站、社会热心团体等多方力量为社区老年群众提供服务。近段时间以来,素社街道接连涌现出多个为独居、特困老人办实事、解烦忧的案例,获得了街坊们的一致称赞。







特困老人突发疾病,社区悉心照顾      




今年2月,年过八旬的特困老人球叔突发疾病需要住院治疗,素社街道稔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欧阳爱兰得知后及时到场带其就诊,并为其办理相关住院手续,购买用品营养品。




“你们社区的球叔生病了,血氧浓度有点低,饭量也少了,精神不太好!”不久前,素社街道稔岗社区党委书记洪梓勤接到海珠区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后,他马上联系并安排球叔入院治疗。




据了解,球叔是一名特困供养人员,今年88岁,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依无靠,多年来依靠社区协助申请的特困金维持生活。2022年7月,在街道公共服务办、稔岗居委会和阿关服务站联合帮扶下,老人顺利入住海珠区社会福利院.


欧阳爱兰赶到福利院后,立即将球叔送到江南医院,办理入住手续事宜,并为球叔雇了护工,细心安抚老人情绪。球叔住院二十天来,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抽空微信或电话给护工了解老人恢复情况。在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下,球叔病情得以快速好转。



洪梓勤向病床上的球叔询问近况。


近日,得知球叔身体痊愈后,洪梓勤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接球叔出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们没有家人,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就是他的家人,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洪梓勤说。





帮助独居特困老人出院事项      




3月17日上午,洪梓勤收到特困老人郭伯的电话,得知郭伯需办理出院事宜,请居委会派人前往协助。放下电话后,洪梓勤立刻联系社工郑姑娘,从收拾行李、银行取钱、排队结账等一直跟进到最后,并向主治医生了解接下来的注意事项、康复情况和复诊事宜。


社工郑姑娘说:“社区特困老人如果有老人卡或者社保卡,可免费享受居家养老服务。”但因为郭伯的社保卡一直未激活,未能享受相关优待政策。于是,洪梓勤和郑姑娘带他到工商银行柜台进行办理。郭伯对两人的帮忙表示衷心的感谢。



洪梓勤协助郭伯办理相关业务。





素社街开展养老护理就业实训班活动      




3月16日下午,素社街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广州市茗晟教育机构联合,在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宣教室举办了养老护理就业实训班。



社工和学校工作人员对参与学员进行签到。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夯实参会人员的基础护理知识,培养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熟练掌握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人才,同时也为素社街辖区失业人员提供一条新的就业途径,提高他们的就业机率。



进行政策宣讲。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学员表示他们不仅对养老护理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街道以后能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培训活动,丰富失业人员的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图片&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