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尽心尽责完成防疫工作,守护居民安康
2023-03-18 11:12:24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支援江海街、凤阳街的消毒队:



尽全力做好本分工作,为抗疫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做好消毒工作是加强疫情防控、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的重要环节。2022年10月,昌岗街道除四害消毒站抽调了6名工作人员参与支援抗疫工作。




在消毒站站长杨伟松的带领下,支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先后支援江海街金影社区、凤阳街西畔里社区、赤岗街珠影社区、凤阳街逸景西社区等地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其中一个小组主要负责消毒消杀工作,支援人员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液,穿梭在需要消毒的公共场所、社区、楼道......开展地毯式消毒消杀。另一小组则负责则协助核酸检测扫码、派送物资、送医送药等工作,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临产孕妇突然肚子痛需紧急送医待产,支援人员收到通知后立即上门接送孕妇到医院;还有独居老人不会线上购买物资,支援人员便联系志愿者帮忙采购送上门,并在管控期间特别留意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随时提供帮忙。





“抗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杨伟松说道。




支援逸景西防疫工作专班:



尽心尽责完成防疫工作,守护居民安康




2022年11月10日,接海珠区紧急防疫支援通知,昌岗街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各科室党员骨干33人组成的昌岗街支援逸景西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紧急集结支援凤阳街逸景西社区。





到达逸景西社区指定备勤地点后,专班第一时间对接当地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健全队伍领导组织,明确防疫分工,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组、医疗组、物资组、数据组、转运组等小组,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组织群众分流分批进行核酸检测、配送防疫物资、上门摸排流调、线上线下协同统计数据、筛查重点人群及时提供服务保障……全体专班成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服从安排,任劳任怨。




在一个月的支援时间里,专班尽心尽责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昌岗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作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