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倾听民意,心贴心化解民忧!瑞宝街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2023-03-17 11:11:59




3月15日,海珠区瑞宝街人大工委组织瑞宝联组人大代表进入辖内公园、小区、村社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面对面倾听民意,心贴心化解民忧,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广州市人大代表马琳以及海珠区人大代表陈伟良、梁伟雄、黄炎标、张瑞鑫、原润添等参与活动。


瑞宝街石溪村东壁公园

代表们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提建议、反映问题的居民,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予以答复。年近70岁的何阿姨来到人大代表接访点,对石溪社区长者饭堂春节后尚未开放提出了疑问。陈伟良立即联系石溪社区居委会,并在了解情况后向何阿姨解释道,由于目前长者饭堂正在升级改造,完工后将恢复服务。




广州市人大代表马琳,海珠区人大代表陈伟良、梁伟雄在石溪村东壁公园接访点接待来访居民群众。



金碧花园一期小区接访点现场

来访的刘阿姨反映其儿子39岁还未找到对象,恳请人大代表呼吁政府部门开设“婚姻介绍场所”,让未婚的大龄男女青年有个正规的相亲场所。对此,黄炎标、张瑞鑫耐心地作出了解释,并请刘阿姨将电话留给工作人员,以便今后在各级社团组织大龄青年相亲活动时,提前通知刘阿姨,让其动员儿子踊跃参加。


此外,来访的罗先生因现场人员较多,不便说出心事与诉求,黄炎标察觉到罗先生的心思,主动给他留下了电话,并贴心地告知其可在方便时电话联系。





海珠区人大代表黄炎标、张瑞鑫在金碧花园一期小区接访点接访小区居民。




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本次活动不仅拉进了居民群众与人大代表的距离,也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到了实处。



消息、图片来源:瑞宝街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