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靠前指挥,做好抗疫一线的坚实后盾
2023-03-16 00:11:05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徐浩:

从始至终,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自疫情发生以来,昌岗街道纪工委书记徐浩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2年来,徐浩除了全力做好昌岗地区的抗疫工作,还多次奔赴南洲街、南石头街、龙凤街、赤岗街、江海街、白云区夏茅村等地方支援抗疫,先后担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党建综合协调组组长、转运专班副班长等,负责疫情防控中的协调、调度、处理紧急情况、汇总等工作,尽心尽力做好管控区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徐浩始终坚守在一线,对不同人群分别建立档案,主动对接服务,特别是特殊群众的生活、就医需求,在海珠区政府协调下,把“急诊科”搬进管控区,成立医疗救援站24小时值守,以最大的能力去保证每个居民的生活。管控区的卧床老人心脏突然不舒服,立即安排医护人员上门紧急治疗,并通知救护车送医;孕妇要生产,立即开设绿色通道安排送医;居民去隔离留下宠物无人照料,组织志愿者化身“临时主人”上门喂养宠物……事无巨细,徐浩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服务、保障居民生活。


2022年以来,徐浩先后四次荣登“海珠区抗疫先锋榜”,并作为海珠区代表在广州市防疫工作会议上分享管控区工作经验做法,还被邀请到从化区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培训,跟大家分享他的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




郑诗婷:

确保物资供给,做抗疫一线坚实的后盾




郑诗婷是昌岗街道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日里负责昌岗街道固定资产管理以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2021年起,郑诗婷开始接手街道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主要负责协调、统筹街道辖内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疫情封控区以及酒店隔离专班的防疫物资与后勤保障物资。


2022年11月中旬,因疫情防控需要,海珠区实行全面管控。郑诗婷告诉记者,街道办事处恰好被划分在管控区域里面,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导致当时物资供应方面出现困阻。区发改局当时与街道联系,告知有企业要为街道捐赠物资,但因为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后来几经周折才把400箱矿泉水分两批运了进来,物资到达的时候已是晚上八九点,郑诗婷坚守岗位把物资妥善安置好才下班。




“物资抵达当晚下着小雨,我们几名留守在办事处的同事与捐赠企业工作人员合力把400箱矿泉水搬运到仓库里面。直到全部物资搬运完毕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郑诗婷回忆道。




郑诗婷表示,“作为物资组的一员,虽然不是在防控一线,但我们会积极、用心地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给,努力成为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