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居民健康——素社街暖心义诊进社区
2023-03-14 23:46:26





3月11日,在素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广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牵头,携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医院及志愿队在海珠区素社街开展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居民健康”的暖心义诊,累计服务超过200人次居民。



据悉,素社街60岁以上长者就超过三成,身体健康情况是社区内长者首要关心的重要问题。加上春季是呼吸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过敏、哮喘更需要引起重视。结合社区需求,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由党员医生与党员社工共同开展服务,现场设置健康宣教与慢病义诊、游戏互动等摊位,不仅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答疑解惑,还派发健康医疗手册,普及健康知识,也丰富了居民的闲暇生活。





广州市医学会呼吸分会主委兼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呼吸内科教授李征途表示,通过面对面义诊这样的形式,不仅让居民们科学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同时促进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第一人。



在义诊桌前,居民们有序排队。他们将自己的健康疑问告知医生,医生们都逐一用心倾听,耐心解答,给予科学建议与指导。有位阿姨说:“医院离家里比较远,平时去不方便,这次送医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






本次活动还联动了中交广州水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蓝马甲”志愿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社会工作系志愿者,志愿者们与社工一块维持现场秩序,仔细引导长者问诊与互动。





为更进一步关爱特殊困难群众,促进其提升健康保障意识,素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社工站定向邀请相关特殊困难群众参加,让其享受家门口的健康服务,并将持续关注并跟进其各方面情况。本次宣教义诊活动有效搭建跨地域资源,联动了社区、医院、社工、志愿者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服务居民。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