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芳号”圆梦志愿列车为素社街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2023-03-14 11:28:4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2023年3月11日,由海珠区妇联、素社街道党工委、素社街道办事处、素社街道团工委、素社街道地区妇联、凤阳街道地区妇联、华洲街道地区妇联、官洲街道地区妇联、南洲街道地区妇联主办,海珠区女企业家协会、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协办,以及14家公益爱心企业、组织支持的“海珠服务高质量,志愿汇聚巾帼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暨“海芳号”圆梦志愿列车启动仪式在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素社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庆泉,海珠区妇女联合会相关领导,素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红丽以及协会理事会成员,嘉宾、海珠家庭和巾帼志愿者等约130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20户素社街道的困境儿童家庭参加,并在现场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素社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庆泉关心慰问了困境儿童青青(化名),了解其读书及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并叮嘱社工要及时跟进,做实做细困境儿童服务。


随后,孩子们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的制作。在第四代面塑传承人黄神勇老师的手中,普通的面团很快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形象人物。困境儿童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兴奋认真地投入到了面塑制作中来。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课余生活,也让他们学会发现更多生活的美好。



黄神勇现场教授面塑技巧。



志愿者们为准备的丰富精彩的歌舞表演。


本活动将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用心用情回应困境儿童需求,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素社街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通过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安全保障等政策措施,整合各项资源,建立困境儿童长效帮扶机制。同时通过微心愿、学习空间改造等形式激发融合社会各界公益慈善资源,让更多力量参与到困境儿童关爱行动中来。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