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巾帼 绽芳华——南华西地区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妇女节
2023-03-11 09:01:57
















为丰富辖区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南华西地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3月8日上午,南华西地区妇联组织辖内女性居民在街坊会所开展团扇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将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结合,以“三八”妇女节为主题,旨在展现广大妇女乐观开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对团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为参与活动的女同胞讲解永生花团扇的制作方法。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意,精巧构思,细致粘贴,从设计造型、布局到色彩搭配,将永生花和叶片通过巧手制作成别致的造型。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逐一呈现。活动最后还邀请每位女士逐一介绍自己制作永生花团扇的设计理念,分享和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居民刘女士表示,此次活动让女性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有意义的节日,大家不仅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体味了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也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情感。

此外,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南华西地区妇联走访慰问辖内在岗职业女性职工,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并对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接下来,南华西地区妇联将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困境妇女人群特别是单亲母亲、“两癌”妇女、留守妇女关爱慰问活动,确保关爱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华西地区妇联慰问辖内第三十三中学在岗教师。


另外,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妇女工作,南华西地区妇联还开展“献礼三八节 保护女性权益”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女性同胞讲解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政策并发放普法知识小手册,让在场的女性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掌握相关途径和方法。现场的女性同胞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律观念,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南华西街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在街道社区内形成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南华西地区妇联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妇联成为多元开放的妇女精神家园。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