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昌岗,打造美丽家园!昌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0 11:01:25





今年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全省正在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海珠区昌岗街道积极响应号召。3月9日上午,昌岗街道在晓港东街心花园开展以“大力推进绿美昌岗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联星联社、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海珠区晓港东小学、街道武装部民兵、党员志愿者、少先队员、群众代表等共36人参加。





活动现场,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宣布启动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后,街道领导干部与街道及社区级林长代表、青年党员志愿者、少先队员、街武装部民兵、邀请单位代表、社区群众一同共植新绿。大家挥锨铲土,培土扶苗、提桶浇水,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新栽种的树苗翠绿欲滴,生机盎然。




当天参加植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植树活动认识到栽种一树一苗的不容易,愿意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自觉行动参与建设美丽昌岗。






“植树造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昌岗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昌岗街道已全面推行街级和社区两级林长制,构建“两长一警两员”巡查机制,开展常态化网格化林木巡查和治理工作,做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昌岗的生态环境与大家息息相关,需要人人参与。活动倡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用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



消息来源 昌岗街道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