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禁毒角,昌岗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3-03-09 07:07:35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近日,昌岗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在广州市第九十七中晓园学校开展“校园开设禁毒角 禁毒氛围浓”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禁毒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禁毒文创周边。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及禁毒专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危害,并向大家展示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加深师生对禁毒知识的了解。禁毒社工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宣传手册、一街一书签、《突围行动》禁毒桌游等文创推广宣传资料,让师生们全面了解各街禁毒品牌特色及禁毒成效。


此外,结合校园安全“八个一”内容,禁毒工作人员在校园内设置了禁毒角,供师生们参观、学习,充分发挥禁毒角的宣传作用,不断增强师生们的识毒、辨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一名学生表示:“非常感谢禁毒社工及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习了不少的禁毒知识,以后可以有所防范。”对此,禁毒社工及专职也提醒学生千万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出入公共场所要时刻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工作人员向学生展示新型毒品模型。


下一步,昌岗街将继续扎实落实好各项禁毒宣传措施,促进校园的禁毒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