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禁毒帮扶暖人心,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在行动
2023-03-07 11:38:50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南华西街禁毒办通过“政府组织+企业参与+社会组织赋能”多方合作的联动模式,开展以“温情三月,南华西街禁毒帮扶暖人心”为主题的系列针对妇女戒毒康复人员的禁毒帮扶活动。




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在近期举办的“南华春早·风铃花开”南华西文化艺术季暨“美丽海珠是我家,禁毒示范创建靠大家”禁毒宣传活动上,南华西街禁毒办在现场设置禁毒宣传专场。


其中,南华西街道禁毒办组织了辖区内妇女戒毒康复人员参与志愿服务。禁毒专职带着戒毒康复人员志愿者向市民介绍“粤虎”的来历,并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街道通过鼓励辖区内戒毒康复人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激活社交动机,帮助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克服心理障碍,为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准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此外,为着力解决妇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问题,南华西街禁毒办联合街综合服务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社工专业服务项目此前在南华西街禁毒广场开展以“春风行动2023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主题的禁毒帮扶、促进戒毒人员就业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推广角、就业帮扶专场和企业招聘会专场等。妇女戒毒康复人员曾女士在禁毒专职和社工的鼓励与陪同下,勇敢走向企业招聘会专场,向企业认真了解招聘岗位的工作,并在指引下填写求职信息表。


本次活动为辖区戒毒康复人员搭建就业帮扶双向桥梁,也为企业、求职者、创业者等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更进一步精准帮扶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        



3月,南华西街禁毒办联合广东省女子强戒所、海珠区禁毒办、广东省天柱慈善基金会、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社工专业服务项目,开展“禁毒帮扶送真情”妇女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组成慰问小组到辖区内妇女戒毒康复人员家中进行入户走访,为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均表示这不仅仅是生活物资上的救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以后会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新生活。




这次“温情三月,南华西街禁毒帮扶暖人心”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帮扶救助机制“输血”又“造血”,为辖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政策兜底保障,增强就业造血功能。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