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少年宫“梦想书屋”揭幕
2023-03-05 22:46:01




3月4日上午,

海珠区少年宫“梦想书屋”

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揭幕仪式。

快跟着记者的镜头前往现场看看~


海珠区少年宫“梦想书屋”揭幕。



仪式上,海珠区少年宫少工委主任潘筱茗致辞,表达了对海珠区少年宫“梦想书屋”全新升级,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广大少儿读者的感动与喜悦;祝贺孩子们又拥有了一处校外阅读综合实践活动、素质教育公益活动的理想场所,并寄语孩子们珍惜幸福美好的阅读环境,尽情徜徉书海天地,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海珠区少年宫少工委主任潘筱茗致辞。



少先队员代表和领导嘉宾们一起为“梦想书屋”揭幕。现场,聘请少年宫校外辅导员为孩子们的实践引航;区关工委关爱团李煊明爷爷和邓惠桃奶奶一起为孩子们送上了邓奶奶写的童话书;还有红领巾讲解员轮番上场,逐一介绍书屋“党团队红色书籍阅读区、梦想书屋图书兑换活动、朗读亭活动、大厅主题活动”等四大内涵功能,并以粤语讲古《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表达少先队员的读书感受……









在“梦想书屋”里,还有不得不说的红领巾志愿者,他们提前一周整理书籍,分类摆放、编号、粘贴,将书摆放得整整齐齐。志愿者分享道:“看到书屋这么漂亮,现在的少年宫孩子好幸福啊。以后我们也会经常过来做志愿者的,感谢‘梦想书屋’也给了我们一个实现梦想的实践阵地。”




















据悉,海珠区少年宫自2014年起开展富有特色的“梦想书屋”系列活动,通过爱心书籍捐赠、闲置书籍互换达到循环利用的环保效果,并组织孩子送书到困难地区,让孩子学会珍惜、乐于分享。同时,“梦想书屋”系列活动还牵手云浮市、梅州市等学校少工委,把海珠区少先队员们的近万册爱心图书带给云浮市云安区庙山小学和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中心小学队员们,与乡村少先队员们共享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儿书籍。


过去的“梦想书屋”是流动的,今天的“梦想书屋”在海珠区少年宫有新家了。在2023年的春天,“梦想书屋”为海珠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自由阅读的梦想空间,送上了一个儿童友好的实践基地,为海珠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增添了新的实践功能。


图片、消息来源:海珠区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