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五凤小学开展了这样一场讲座——
2023-03-01 09:55:21


图片



2月27日,由海珠区委政法委牵头,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平安促进联合会联动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海珠区五凤小学一同开展的“把太阳种在心里”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在海珠区五凤小学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培植阳光心态,调适心理健康,为同学们心中“种下太阳的种子”,让大家能在温暖的环境下享受阳光,健康成长。




“什么才是健康的心理?如何调节情绪?”讲座活动中,资深心理老师和社工们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保持阳光的心态”和“学会向信任的人求助”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小知识,教导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情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天。心理老师叮嘱同学们:“如果遇到生活和学习的压力时,一定要与父母和老师沟通。”现场,心理老师还带领大家尝试用不同的方法来调节自身不良情绪,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现场互动当中。

图片


▲心理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心理健康小知识。

图片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到互动当中。


图片


▲“护心启航项目”心理咨询师与同学们交流心理故事。

五年级的陈同学说:“我以前觉得爸爸妈妈只会关心我的学习成绩,而不关心其他方面的东西。听了老师的讲解,心理豁然开朗,以后会主动和爸爸妈妈沟通,相信他们会理解我,支持我的。”

活动负责人表示,“护心启航项目”将一路前行,计划在更多的学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帮助更多未成年人正确认识自己的行为和心理情况,让大家学会调节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 海珠区平安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