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出一篇新闻报道?昌岗街小记者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新闻写作指导课
2023-02-28 11:55:52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什么是新闻写作?

如何写出一篇新闻报道?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2月25日、26日上午,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跟随信息时报一线记者学习写作的方法和要点,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新闻写作指导课。



图片
图片



“新闻写作里,最基本的、也最重要的就是新闻六要素。分别是5个W、1个H,Who(谁)、When(何时)、Where(何地)、What(何事)、Why(为何)、How(结果如何)。” 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新闻记者的经验,教方法、谈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新闻的构成、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技巧等知识。


整个课程紧扣新闻工作特点、社会关注热点、新闻传播规律等内容,小记者们个个听得入迷,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回答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还踊跃举手提问,课堂氛围活跃。


图片
小记者踊跃回答问题。


图片


学完理论知识后,老师还组织学生进行了新闻写作,运用刚学到的知识进行锻炼,教小记者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