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班开课啦!
2023-02-28 11:51:58





2月24日上午,

江南中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班(第二期)开课啦!


江南中街道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以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地,成立“江南中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站”,给孩子们提供学习拓展机会,通过开展采编培训和实地调研等方式,培养小记者观察社会、思考问题的能力,开阔小记者视野。





当天来自江南中街辖内不同学校的学生齐聚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五楼,踏上成为一名小记者的学习之旅。


信息时报一线记者带来的课程干货满满,讲述了记者的工作内容、成为一名合格记者的要素、新闻六要素以及新闻写作等知识,带领小记者走进新闻记者的世界。信息时报记者结合自身丰富的采访经验,讲解新闻采访要领,让大家对新闻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小记者掌握了不少新闻理论知识。接下来,期待他们能在后续课程中学到更多有趣又实用的知识,不断拓宽视野,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