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开展“美好青春你做主,洁身自好莫染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2-24 09:52:1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识毒、防毒、禁毒意识,普及禁毒知识,筑牢禁毒防线,南华西街道禁毒办联合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团委、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社工专业服务项目于昨天到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校内开展以“美好青春你做主,洁身自好莫染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当天,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通过亲身宣传禁毒知识,使禁毒意识深植于青少年心中。活动中,南华西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带领禁毒办专职及社工在现场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严重危害,并以互动抽奖、禁毒知识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加深对毒品的认知,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毒品仿真品,吸引学生驻足观看、学习,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出入公共场所时刻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侵蚀,积极学习禁毒知识,拒绝毒品,做阳光少年。







消息来源:南华西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