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群“歌唱家”!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带您一展歌喉
2023-02-23 10:20:04


图片


图片

2月22日上午,

瑞宝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传来阵阵动听的歌声,

一群老年人正在合唱经典歌曲。

原来,

这是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

声乐基础班的学员正在上课。


图片





据悉,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由瑞宝街道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在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声乐基础班,热爱唱歌的老年人齐聚一堂,交友、学习、合唱,丰富退休后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一节声乐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许久不见老师和好友,太开心了!”


课上,声乐老师陈容向学员们传授声乐发音基础的相关知识和技巧,讲解由内而外的腹式呼吸方法,并鼓励大家用心用情表达,唱出音乐作品的风格和内涵。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精神饱满地和着悠扬的旋律,全神贯注地投入歌唱中,唱响美好老年生活。










图片








图片


“你看!要像这样子,肩膀放平,端正姿态,肢体动作要跟上音感。”细心的陈老师还根据学员的特点,给予了一对一的指导。跟随着陈老师的指引,学员们渐入佳境,有的神情陶醉地打着拍子,有的微闭双眼感受音乐节拍,课堂氛围十分轻松活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姨是一位热情又好学的学员,她告诉记者,自从上了声乐课后,既丰富了自己的老年生活,又学习到了不少唱歌技巧。“课程非常精彩,以后我每周都来,我还想叫上附近的老友们一起,不落下任何一节课!”陈姨竖起大拇指说道。


图片



据陈老师介绍,自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声乐班开课以来,社区里掀起了一股老年人的唱歌学习热潮。“学员从一开始的十余人,到现在有近百人。经过一系列的课程,大家的唱歌水平有了明显进步,在一些社区活动中还可以上台展现才艺,大家都越来越自信了。”陈老师欣慰地分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