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便民义剪送彩头!瑞宝街开展便民义剪义诊活动
2023-02-22 11:30:47


图片



图片

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当天理发又叫“剃龙头”。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2月20日、21日,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邀请真爱义剪团队、北京同仁堂分别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工业大道南421大院、金碧西社区、万华社区开展义剪、义诊服务。


义剪摊位上,师傅耐心了解居民的需求,并熟练地为大家理发。“这个师傅我都认得她了,过来这边剪过好多次头发,很细心,剪得很好,我好钟意。”街坊李姨开心地说道。


图片


图片



同时,蜂巢党建社工了解到住在金碧西社区的谈叔腿脚不便,便带领义剪师傅上门为其理发,义剪师傅娴熟的理发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收获了谈叔的“大拇指”。


图片



在义诊摊位前,北京同仁堂工作人员细心地为社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关于高血压、高血糖等方面的疑问,并告知居民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健康问题,以及如何进行疾病的预防和控制。


图片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服务宣传摊位,工作人员详细为社区居民介绍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蜂巢党建项目、杨班长志愿服务工作室现有服务内容,让居民深入了解社区各项便民服务,收获了居民的频频点赞。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