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能江海”党建品牌正式亮相
2023-02-19 21:11:25

图片





2月17日,江海街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聚能江海”系列党建品牌发布启动活动在杨协成时尚工场举办,活动以新颖的大篷车形式开展,海珠区总工会、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海珠区妇女联合会和海珠区工商业联合会等职能部门与江海街道共同进行党建品牌项目共建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由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海珠区总工会、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海珠区妇女联合会和海珠区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共江海街道工作委员会、江海街道办事处、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承办,江海街辖内各单位协办。

图片
“聚能江海”党建品牌亮相

活动首先播放了江海街道党建宣传片《聚能江海,扬帆未来》,江海街“聚能江海”系列党建品牌发布仪式随之启动,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淑妍,海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海珠区工商联主席廖慧莲,海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凡宝成,海珠区人大常委会江海街道工作委员会专职主任张先益,海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燕荣,团海珠区委副书记徐于琳,海珠区妇联副主席黎艳红,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建国上台按下手印,主持人宣布,江海街“聚能江海”系列党建品牌正式发布。

图片

江海街“聚能江海”系列党建品牌正式亮相



随后,林淑妍为活动致辞,“大干快上争朝夕,不用扬鞭自奋蹄,江海街将推动经济发展与更新改造齐头并进,着力稳定辖内工业企业,推动园区升级改造和招商投产,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林淑妍发言



现场进行了“江海党校”的第一堂党课。首次党课进行的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广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金融学博士吴兆春以“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精神内涵,号召大家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投身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

图片

吴兆春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图片
海珠区工商联及“聚能江海·非公党建联合会”成立

当前,江海街正积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林淑妍、廖慧莲、张先益、林建国和企业代表们上台,共同为非公党建联合会点亮启动倒计时,海珠区工商联及“聚能江海·非公党建联合会”正式成立。

图片

非公党建联合会正式成立



随后,辖内优秀企业代表纽得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捷和穗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兵建上台,就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

田兵建在发言中说:“我们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加强党建引领,趁势而上,全身心投入到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



图片

陈捷发言



图片

田兵建发言



图片
家校社共建基地授牌,“聚能少年”项目正式启动

江海街道高度重视辖内家风建设和青少年成长,为此,街道打造了“江海好家风”“聚能少年议事厅”等党建品牌。活动现场,海珠区家校社共建基地正式成立,黎艳红为江海街道授牌,林建国代表江海街道上台接牌。

图片

授牌仪式



活动邀请了全国抗疫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广东好青年冯佳欢上台介绍“聚能少年”项目:“‘聚能少年’是江海街道针对辖内青少年重点打造的党建品牌,联合江海辖区学校,带领优秀学生深入社区,引导学生们对社区治理存在的难点热点各抒己见,对于有可操作性的意见,街道直接纳入社区治理和改造。”随后,凡宝成、徐于琳共同为第一批聚能少年议事厅成员授旗,“聚能少年”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

冯佳欢介绍“聚能少年”项目



图片

授旗仪式



随后,活动邀请到最美社区书记、广州好人李芳进行海珠好人、海珠区精神文明实践宣讲,李芳讲述自己在江贝社区如何用心用情服务居民,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图片

海珠好人宣讲



此外,妙语生花艺术团、搏语童音少儿声乐的老师代表还表演了快板、声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

快板表演《海珠好人·邻里情》



图片

声乐表演《美丽中国》



图片
企业党建展示互动摊位获企业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嘉宾、观众纷纷登上大篷车,观看主题展览。在大篷车舞台旁还设置了企业党建展示互动摊位,来自江海街的40余家企业设立摊位展示企业特色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这次活动不仅给了我们公司一次向公众展示的机会,更给了我们和其它辖内企业互相交流的机会,认识了不少潜在的合作伙伴。”现场某企业摊位负责人说。




视频:李卓颖 字体:黑体 

背景音乐:adventure 无版权可商用(Free 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