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打造世界一流夜间滨水消费区
2023-02-17 15:27:37



为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关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部署上来,对龙凤地区政企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2月15日下午,龙凤街组织召开龙凤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白莲、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符伟、龙凤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德贵、龙凤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坚出席会议,会议由龙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春丽主持。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龙凤街宣传片《龙腾舸首 凤鸣朝阳》。随后,陈志坚介绍了2022年龙凤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各科室、各社区要按照海珠区委、区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勇于拼搏、奋楫争先,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并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专心搞经营、放心抓发展,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会上,龙凤街道各科室、社区居委会代表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和表态。


辖内企业代表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广东慈泉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控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凡科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实现龙凤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紧抓时代机遇,聚焦人文关怀和精致服务,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持续激发商业活力,努力开创龙凤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现场,海珠区、区属相关单位、龙凤街领导向2022年对龙凤地区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此图由龙凤街道办事处提供)




最后,郭德贵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龙凤街道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打造“滨水经济带”、融入壮大“江南文商旅融合圈”、建设“岭南风品质生活示范区”、提升人居环境等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具有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他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力促经济业态更“强”,构建全员招商格局,着力将太古仓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夜间滨水消费区;二是要力促城市更新更“快”,重视太古仓复建区等重大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天祥工业园等老旧园区升级改造,抓紧推进龙导尾片区、龙骧大街片区等微改造项目;三是要力促营商环境更“优”,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在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平安建设等方面加油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