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江南中街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2023-02-17 14:58:04



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毒品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增强青少年对毒品的防御能力,2月14日下午,江南中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启帆之家”禁毒项目、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禁毒游园会形式进行,现场设立“吸毒好与坏”“拒毒心情”“有型有格”“摆脱毒品”等多个禁毒主题摊位,同学们需要在不同摊位完成游戏挑战,集齐奖章,方能获取通关奖励。


江南中街禁毒社工通过“禁毒连连看”、“毒品分类我能行”等小游戏,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到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区别、相对应的常见毒品名称以及他们对人体的危害,同时设立仿真毒品模型讲解区,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资料等,引导同学们了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危害及滥用表现,普及禁毒、拒毒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告诫青少年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共同营造全社会禁毒、防毒、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禁毒社工还派发由海珠区禁毒项目创作的文创套装,其中有《突围行动》游戏盒、“一街一书签”、禁毒宣传画册及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丰富学校禁毒角。《突围行动》游戏盒可供师生课余时间参与禁毒桌游,寓教于乐了解禁毒知识,受到师生的喜爱及支持。






本次活动共向三百余名师生进行了禁毒宣传,师生们在游戏互动中,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





图片、消息来源 江南中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