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抗疫先锋 | 日夜坚守,他们尽己所能为防疫作贡献
2023-02-15 23:39:03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红帆先锋党员突击队:
26个日夜坚守,在一线显担当

2022年10月25日,接海珠区紧急防疫支援通知,昌岗街道迅速组建了一支红帆先锋党员突击队,党建指导员彭丹纯闻令而动,带领6名组织员,奔赴江海街道桂田片区支援抗疫工作。




在桂田片区,红帆先锋党员突击队的7名成员被分到多个小组,分别作为组长带领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彭丹纯告诉记者,他们为队伍取了个微信群名叫“党建人,党建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在抗疫一线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勇争先,带头冲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核酸检测、人员排查、转运人员、物资配送、协助就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这期间,他们全力做好医疗、生活物资的保障,重点做好特殊人群兜底保障工作。彭丹纯所负责的区域内有一名新手妈妈独自带着刚出生没多生的宝宝隔离在家,得知她的情况后,彭丹纯时刻关注她的生活身体情况,及时疏导情绪,照顾生活起居。婴儿不适时,及时联系医疗组上门诊治。还有居民不慎被老鼠咬伤了,他们立即通知医疗组上门治疗,并接送居民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


尽管每天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经常忙到凌晨,他们还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守岗位,以身作则鼓励居民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一次转运工作中,安排完居民上车后已是晚上12点,忙碌了一整天后大家都疲惫不堪,但王熙还是继续保持活力,并鼓励大家。“我们之中好几个人都是第一次穿上‘大白’,从早忙到晚,虽然很累,但能为疫情防控、守护居民健康安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彭丹纯说道。




持续奋战26天后,彭丹纯、陈钰沂、赖运青3人返岗,而张堂桂、关英杰、方裕、王熙4人继续驰援官洲街道赤沙片区,直至海珠区全面解封。






姬琳:
尽己所能,为街道贡献力量

姬琳是昌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行政执法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姬琳始终坚守在抗疫工作一线。执行路段管控、监管市场物价、协调街道处理“保供应”任务等成了姬琳在抗疫工作期间的日常活动。


2022年10月23日起,海珠区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陆续对区内各类行业采取管控措施,姬琳作为昌岗街道巡查组和应急处置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江燕路和晓港中东马路路段的管控工作以及辖区内违法行为的处理。


2022年11月5日,昌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协调执行“保供应”任务,姬琳则需协调处理在此期间“保供应”企业出现的突发问题,并监管“保供应”企业的物价,保持物价平稳。11月中旬,姬琳前往慎德里社区支援抗疫……“哪里有需要,我都尽己所能,为街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姬琳说道。




回想防疫期间的点点滴滴,与同事们一起奋战的一幕幕瞬间在姬琳的脑内一一呈现。姬琳感慨道:“每当我们在街上巡查或在核酸检测点驻守时,听到居民对我们一声声关怀问候以及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肯定,温暖的感觉当即涌上心头。”此外,姬琳告诉记者,虽然疫情防控期间留在家中陪伴女儿的时间减少,但女儿学会了独立照顾自己,还经常为她鼓劲,感到很欣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她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与同事们上下一心共同抗疫,能为辖内居民的健康和生活保障出一份力,我为之自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