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岭南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瑞宝街这个活动精彩连连
2023-02-14 23:08:33





为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对广东岭南特色文化的了解,2月13日,瑞宝街道办事处、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联合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开展“弘扬岭南传统文化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瑞宝街民族团结共建活动。


走进岭南印象园:感受岭南文化魅力


跟随着导游的脚步,同学们走进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先后学习了“广州饼印制作技艺”“岭南古琴艺术”“迎春花市”等岭南特色民俗的文化渊源。


园内具有岭南传统风格的建筑群落更是深深吸引着老师和学生们的眼球,大家不禁感叹“太美了”,并拿出手机将眼前的美景用镜头记录下来。





走进海珠湿地-海珠湖:探索生物及生态多样性


后,师生们共同前往海珠湖,并乘坐导览车穿梭于湖畔,在瑞宝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赏樟树、杜英、朴树、水杉、榕树、水翁蒲桃等生态植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尽情略岭南湿地的美景野趣。




体验珠江夜游:畅游美丽珠江,感受羊城繁华


晚上,同学们乘坐游船从大沙头码头出发,向东途经海印桥、广州大桥、广州塔、海心沙,至猎德大桥转弯,向西行驶至天字码头后返航回到大沙头游船码头。在全程50分钟的游览中,大家将羊城一江两岸璀璨的夜景尽收眼底。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于游玩的喜悦之中,相互讨论着一日游的各个景点,“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游广州真的太开心了,感谢瑞宝街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彝族同学沙落说道。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