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亮相南华西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2023-02-14 22:57:21









2月13日,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正式入驻海珠区南华西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实现公共场所AED投放“零”的突破,为周边群众提供多一份生命安全保障。





现场举行了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据悉,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是由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提供。南华西街道还提前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开展急救抢救和AED设备使用培训,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出AED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作用,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舒心、更安全、更健康的服务环境。



南华西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配有AED设备。


知多D:

AED是一种非专业人员可以使用的便捷式急救设备,对于挽救恶性心律失常和心脏骤停患者有重大作用。近年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猝死事件频发,其中以心脏骤停(急性心肌缺血)引发的心源性猝死尤为常见。据统计,成功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黄金时间只有3分钟,在人群密集场所投放AED,可在“黄金3分钟”内最大限度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