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这八个字一定要谨记!
2023-02-13 23:07:07



进一步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安监中队、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前往春蕾小学开展禁毒、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课堂上,禁毒社工结合小学生心理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毒品危害、预防毒品犯罪等知识进行讲解。对如何辨别新型毒品、遇到陌生人给东西吃怎么办、当前诈骗常见手段等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因好奇去尝试毒品,要认清毒品的危害,遇到不法侵害时,可以拨打110公安报警电话,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保护自己。呼吁同学们从小树立禁毒意识,一定要谨记八个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在校园设置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展板、禁毒警示VR体验等游戏摊位,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学习掌握禁毒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切实增强对毒品的“免疫力”。



此外,工作人员也讲述了我国现行刑法对未成年人犯罪的规定、学生遇到违法之事该如何保护自己、正当防卫等法治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养成遵纪守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良好习惯,并提醒学生们做好交通安全的监督者。


此次活动约800名师生出席

为“无毒校园”的创建

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学校师生们均感受益良多。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